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【靈性的微笑】 奇蹟課程的美好 008

    

在匱乏我圍堵起來的匱乏世界裡,「二元對立」是必然的遊戲規則。


    
  



否則,本然的狀態是,資源無窮創造流動的富足無所不在。

這樣的愛,無所不在。

我必然會接受這樣的愛,讓資源無窮創造的富足透過我而流動。

我必然也只會給出這樣的愛,讓資源無窮創造流動的富足無所不在。

如此,匱乏我無處存在。



所以,在我們所處的這個匱乏世界裡,凡事必然「二元對立」。

所以,在匱乏世界裡,我們最優勢的工具就是「判」──判斷、評判、批判。

用「判」將這個世界一分為二。

你是壞人,我是好人。

你在作惡,我在行善。

你是錯的,我是對的。

在用「判」定罪你的同時,其實我的心裡也隱隱愧咎。

這就是匱乏我的伎倆,藉由分裂,讓我們感覺到匱乏不足,進而心生恐懼,以便讓我們遺忘……



遺忘資源無窮創造流動的富足無所不在。

遺忘這樣的愛,無所不在。

遺忘我必然會接受這樣的愛,讓資源無窮創造的富足透過我而流動。

遺忘我必然也只會給出這樣的愛,讓資源無窮創造流動的富足無所不在。



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」

這把屠刀就是「判刀」

我們無時無刻無不拿著「判斷」的屠刀
在意識境地裡屠殺

我們無時無刻無不拿著「評判」的屠刀
在語彙境地裡屠殺

我們無時無刻無不拿著「批判」的屠刀
在身行境地裡屠殺



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」

佛,立處在資源無窮創造流動的富足裡。




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