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【散淡齋鴻佑老師的事理方程式】 你有在陪伴我嗎?



表相複雜,混沌何解?且以直心,簡明待之。



圖取自網路




「媽媽,你有在陪伴我嗎?」
好友的小小孩詢問一直講電話處理事務的媽媽。


早上是好友與她的小小孩相處的時光。
本來。
好友還會善用時間,一邊照顧小小孩,一邊看看電視、滑滑手機、講講電話。


「媽媽,你有在陪伴我嗎?」
當這聲詢問發響後,好友驚醒了!


現在。
早上的確是好友與她的小小孩相處的時光。
至於其他的事。
中午之後再說。


所以,陪伴是什麼?


陪伴 = 全心全意
   = 心無旁鶩
   = 柴+米+油+鹽+醬+醋+茶
   = 專注在鋪陳起人生的日常俗事
   = 吃飯時候吃飯+睡覺時候睡覺
   = 眼+耳+鼻+舌+身+腦+心
   = 全感官全陪伴
   = 只有當下
   = 唯有當下
   = 活在當下
   = 人在心在,在享受當下的陪伴




「你,有在陪伴我嗎?」




「我,有在陪伴嗎?」








「我,有陪伴過我自己嗎?」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