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

【互聯網時代。老子的進擊】



.
.
故常無,欲以觀其妙;常有,欲以觀其徼。(第一章)
.
.
當我在生命的源頭、天賦的所在著力,讓活水渤發、漣漪渀生,則,我將處於生命的最佳狀態=處於「恆常」態流動中⋯⋯
.
如此,我自然而然地澄明清澈,自然而然地能夠時時刻刻處於覺察覺知。
.
因此,我接收得到活水湧現的訊息,清楚了知漣漪擴展的脈絡。
.
這個天地萬物、這個物理世界的演變,之於我,極為澄明清澈、了了分明。
.
.
常無=活水渤發=源源不絕地創造天地
.
常有=漣漪渀生=生生不息地成業萬物
.
觀=覺察覺知
.
妙=訊息
.
徼=脈絡
.
.
.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