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

【互聯網時代。老子的進擊】



.
.
谷神不死,是謂玄牝。
玄牝之門,是謂天地根。
緜緜若存,用之不勤。(第六章)
.
.
常道》常名》常無+常有=活水+漣漪
.
谷神=常無=活水
.
谷神不死=活水源源不絕的創造
.
玄=連綿不盡;牝=母牛=生成
.
玄牝=常有=漣漪
.
谷神不死,是謂玄牝=常無創造常有=活水源源不絕的創造,漣漪生生不息的成業
.
門=關鍵;天地根=天地之始(見第一章)=常無
.
玄牝之門,是謂天地根=常有的關鍵,在常無=漣漪生生不息成業渀生,關鍵在活水源源不絕創造渤發
.
緜緜=漣漪同心圓不斷擴展成業
.
若存=在夢境(這個世界)中顯化
.
不勤=不盡、不勞
.
緜緜若存,用之不勤。
.
漣漪以緜密的同心圓不斷擴展,在這個世界、在這個夢境中,顯化成業。我擁有活水源源不絕創造的能力,在我樂於分享、樂於被用的過程中,我因處在「恆常」態流動裡,所以,我順著勢,不需用力;所以,我有無盡的活力,不會疲憊。
.
.
.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